2014年10月13日江子翠石雕公園小孩走失訊息更正通知

1013日石雕公園小孩走失訊息更正通知》




關於1013()下午在石雕公園女孩走失事件(*PO訊息: http://goo.gl/n5bgCi),經過何小姐(協助父母在版上發協尋文)、失蹤小孩家屬、廖小姐(文中提及的陌生女性)、當時承辦員警的回覆、目擊人王小姐,小編統整後再次向各位版上鄰居報告此事件,還原事件經過。以下為各方訊息~

【承辦員警戴先生】
那位小姐(廖小姐)是陪小女孩找家人,純屬誤會。

【廖小姐】
關於星期一下午在捷運站3號出口小女孩走失事件, 在本版上有太多錯誤訊息, 因我參與其中又被稱為"帶走小孩的陌生女性", 所以在此要將我所見所聞說明: 當天下午約5:30我在3號電梯出口看見一位約3歲小女孩口中直念" 我要找媽媽", 當時她旁邊有一位牽著兒子的婦人 在安撫她, 身為一個有同齡女兒的媽媽, 我當下母性大發駐足協助, 在一旁發傳單的永慶仲介也趨前關心, 我隨即報警並陪同安撫小女孩, 這時那位婦人見有人接手即離開, 現場剩我, 小女孩, 仲介, 5分鐘兩位大同派出所的男警出現, 小女孩見警察即緊張大哭, 我連忙安撫並協助詢問小女孩所能答出的極少資料,例如她是讀草莓斑, 爸媽說要去找阿姨就不見了... 最後我請小女孩帶我到她爸媽不見的地方, 此時警察一直在旁, 所以我牽著她的手從電梯出口處往手扶梯方向走, 後來一名騎機車男子出現大約6:50說這是我的女兒, 小女孩也對他叫爸爸, 我轉頭對警察說那就交給你們 我先離開了~ 這就是我所參與的事實經過, 雖然我不知女孩是如何走失, 但我所看到的是一個年幼小孩在街頭無助的要找媽媽, 在此譴責她的父母, 為何不把你的小孩看好? 為何要讓她這麼害怕?

【小孩的母親】

大家好,我是走失小朋友的媽媽,當時我老公看到女兒馬上闖紅燈過去,當時很開心找到小朋友,但是警察馬上跟過來,問我老公是小孩的什麼人,當我老公在回答警察的時候,就沒看到牽我女兒的那位女士,因為沒打招呼,警察也沒說,又剛好要進捷運站的入口旁,警察也沒說有人報警說找到小朋友,如果廖小姐當時有講句話再走,我們也可當面道謝,也不會產生這些誤會。因為這樣產生誤會 在這裡跟廖小姐,說聲對不起,也謝謝妳幫我顧女兒,當時女兒走失,我快嚇死了,剛好碰到何小姐,她也馬上幫我PO文找小孩,很感恩。 千錯萬錯都是我這當媽媽的粗心大意 ~

【何小姐】
真想當面跟你(廖小姐)說聲抱歉~
我也很擔心因為我的錯誤,以後別人會不會因為這樣的事件,怕被誤會,看到路上走丟的孩子視而不見,幫他們找到爸媽~
廖小姐真的是很不好意思~您是孩子的恩人,協助找到父母.因為當時是聽到家屬的轉述,在第一時間幫忙協尋小孩,因此請粉絲團發佈這則消息.
因為當下孩子的媽媽在石雕公園哭得相當的慘,我們母子三人經過時,她不斷地請我們幫忙,我們也緊急幫忙找,並事後想到可以在網路發佈,似乎速度會快一些,也真的很感謝江子翠facebook社團的協助.
後來有在經過家屬那裡時,有緊急再問後續部分,聽他的轉述,讓我們誤以為情況有出入,因此很怕有後續狀況,才又再次的發佈後續情形.
真的很感謝您當下可以找到孩子,造成了誤會我真的很抱歉,真的很對不起,未來若是有類似的狀況,我會再多加小心的處理~

【現場目擊人王小姐】
我當天有看到警察趕到的那一幕,廖小姐的確是一直在安慰小女孩,並且陪伴著她。因為原來的描述和我看到的落差蠻大,所以沒聯想到是同件事。謝謝廖小姐的善行。讓我在在感受到江子翠的溫暖。

【小編】
所經營的版上發生這樣的訊息錯誤,有此責任向大家表達歉意。
當時的來訊,何小姐的角色其實算是家屬在社群版發言的協助者,我與她聯繫之時,能感覺到她是良善且充滿熱忱要告知社區有一個小孩在公園失蹤了。
透過本事件的釐清,認同廖小姐所表達年幼小孩在街頭無助的要找媽媽,父母需負起很大的責任。然而在小孩確實失蹤後,該父母也盡全力找小孩,深怕小孩被壞人給帶走,希望大家也不要苛責。
希望在此全力恢復廖小姐的名譽,至少在版上的釐清,並且與每個發言過的人,給予回覆。同時在發出的訊息上面,小編不會刪除所列的所有訊息,讓大家可以了解各時間點,並陳出這個事件的原委,讓大家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。
江子翠社區的人們是良善的,在本事件中,我們看見了社區非常熱心的人們,默默的為大家守護,也希望默默守護的人若被誤會了,將盡全力地為其發聲與釐清。身為小孩的父母務必要看好自己的小孩,希望江子翠的小孩們都能安全回家。



*PO訊息: http://goo.gl/n5bgCi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齊飛文創

推廣江子翠在地生活資訊,目標服務範圍以板橋西區(江子翠、新埔、埔墘地區),擴及江子翠人觸及之生活圈,發佈在地新聞、店家/美食推薦、租屋/車位租賃資訊服務、新品/二手商品交流,歡迎工商專案合作。 若您有江子翠網站平台廣告宣傳、江子翠粉絲團廣告推廣刊登,請與我們連絡! jiangzicui.888@gmail.com /黃先生。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