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子翠好吃鯊魚烟: 宜蘭鯊魚烟店(板橋店)

板橋江子翠懷德街靠音樂公園這邊有一家海鮮攤,賣的是從南方澳漁港運來的新鮮海產,在江子翠已經賣了將近30年,如果把攤位的家族歷史算入,這家宜蘭鯊魚烟店已經開了將近有八十餘年,歷經四代經營了。

老闆娘被周遭鄰居暱稱為鯊魚姐,只要問鯊魚姐的店面在哪邊,住在這裡的人都會很熱心的跟你說。老闆娘告訴小編,所選的海鮮,都是漁港特選,鯊魚烟選用的是非保育類的水鯊,有分軟的跟Q的兩種口感;這張照片夾起的這塊肉,則是少見的魟魚肉富含膠質;魚卵選用的是比較不腥的旗魚卵,非一般的飛魚卵。攤位上擺放了數十種菜色,常有老饕一來就點了十多樣菜外帶回家,價格不超過千元,經濟實惠。

有販售米苔目、切仔麵與粿仔條湯麵,高湯熬製清爽好入口。搭配鯊魚烟的醬油非傳統的芙蓉醬,而是放入微嗆的芥茉與韭菜。

鯊魚烟Q彈,老闆採傳統古法自製而成。

旗魚卵搭上了美乃滋,非常台的甜蜜!

灑上蒜末香油的豬耳朵。



數十樣菜色,常常晚上一到經典菜色就會很快賣完。

除了板橋店之外,現在在土城也開了,是老闆娘的女兒開的。小編與老闆娘閒聊時說,未來會不會孫子也繼承了,那就會傳承五代了,那店面就又會擴大了! 老闆娘說,如果會繼承的話那當然很好阿,經營這間宜蘭鯊魚烟本來就是家族精神的傳承,像是鯊魚烟這樣厚工的技術,如果可以傳得下去,還是要繼續堅持,希望台灣這款古早味讓多點顧客吃到。

宜蘭鯊魚烟(板橋店)
地址: 新北市板橋區懷德街194號
營業時間:15:00~22:00
老闆與老闆娘是職業進香客,若沒開店,那就是他們正在進香的路上。

顯示詳細地圖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齊飛文創

推廣江子翠在地生活資訊,目標服務範圍以板橋西區(江子翠、新埔、埔墘地區),擴及江子翠人觸及之生活圈,發佈在地新聞、店家/美食推薦、租屋/車位租賃資訊服務、新品/二手商品交流,歡迎工商專案合作。 若您有江子翠網站平台廣告宣傳、江子翠粉絲團廣告推廣刊登,請與我們連絡! jiangzicui.888@gmail.com /黃先生。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