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子翠夏日單車夜騎: 闔家歡親子路線 + 情人夜騎初階小冒險路線


從板橋江子翠華江橋為路線的起點,跨新店溪、大漢溪與淡水河流域,經過板橋、新莊與三重行政區環河路線,最適合闔家歡一起騎乘單車的路線;沿岸橋墩光雕設計優美,非常浪漫,情人必遊不會累路線。

路線亮點:
1/新北大橋與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台64線):是大台北盆地的中央心臟區。
2/跨新莊的新月橋:新莊廟街逛夜市,祈願、吃喝玩樂、逛老街。 
3/新北大橋單車引道:江子翠最漂亮的情人秘密約會聖地。 

夜騎時間2小時

簡易路線說明:
萬板大橋華江水門進入河堤→ 左轉往華江橋方向前進→沿途經過新北大橋單車引道、大漢橋、新海橋→抵達新月橋→進入新莊老街or 繼續沿著大漢溪往三重方向前進→經過大漢橋(新莊端)→上新北大橋單車引道→回到板橋江子翠華江河堤→出華江水門返家。

從板橋萬板大橋端的華江水門進入。

晚上籃球場常常擠滿人報隊。

進入水門左轉往華江橋方向前進,此為本路線的起點,一旁河堤之馬賽克壁畫是以板橋林家花園景致為設計。

板橋華江橋頭望向台北之夜景。

在華江橋下可以看見三條河川(大漢溪、新店溪、淡水河)匯聚場景,此照片的景致是望向淡水河的風景,左岸是三重,右岸是台北萬華區。白天的時候可以在此看到圓山大飯店。

從華江橋繼續往下騎,不遠處即可看到新北大橋單車引道,這裡將是我們回程到江子翠時會經過的地方。

大漢橋端目前正在進行捷運環狀線建設,在週末的時候,偶可看到有人帶著卡拉OK機在唱歌。

順著大漢橋→新海橋,很快就可以看到這個路線的新景點『新月橋』,新月橋跨板橋與新莊,只有行人與單車族可以通行。近年是攝影家北台最愛攝影的景點。

夜晚的新月橋人潮眾多,單車在此建議牽行,在橋上設有腳踏車停車處,可在此體驗透明空橋步道,大漢溪的景色就在腳下(白天為佳)。

大漢溪下游景致。可以看到新莊的IKEA。

靠新莊端橋上有光雕造景,許多人會在這邊拍照合影,偶可遇見街頭藝人音樂表演。

新月橋末端即為新莊,有兩條路線,左端引道為環河路;右端引道則為前進新莊廟街夜市(一定會吃很多,減肥者勿右轉)。本照片是在新莊端環河路上拍攝的,是小編認為新月橋全景畫面最美的點。

下了新月橋後,我選擇的是繼續往下騎,沿途經過新海橋→大漢橋→路經IKEA,就進入到了三重的新北大橋,這裡也是這段路另外一個亮點,在新北大橋下方可以看見新北大橋最美的全景弧線造型。

上了新北大橋引道後,又是另外一個都會風景,360度的台北都會風景就在這裡,有許多礙眼的小情人們,在這邊自拍,單身者必須要有夠強的心臟。本區路段有些暗,牽車行走為佳。

新北大橋是一座斜張橋,是大台北盆地的中央地帶。
照片中的景色是三重的夜景,隔著大漢溪正對江子翠;未來江子翠北側重劃區將蓋好後,江子翠又將是另外一番風景。
江子翠正式跟農村告別,成為台北核心圈的河岸都會了。

下了新北大橋單車引道,這裡的交通建設都已經完工了,密密麻麻的交通網路,讓住在江子翠的人們,得以在30分鐘內到達大台北各處。

最後回到了華江橋下,這個也是一個單車引道,可以接到台北市單車系統。

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江子翠粉絲團

推廣江子翠在地生活資訊,目標服務範圍以板橋西區(江子翠、新埔、埔墘地區),擴及江子翠人觸及之生活圈,發佈在地新聞、店家/美食推薦、租屋/車位租賃資訊服務、新品/二手商品交流,歡迎工商專案合作。 若您有江子翠網站平台廣告宣傳、江子翠粉絲團廣告推廣刊登,請與我們連絡! jiangzicui.888@gmail.com /黃先生。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